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学报编辑部、高职教育研究所
 首页  部门简介  科研政策  科研管理  科研项目  社会服务  科研成果  创新团队  成果转化  学报编辑部  文档下载  学校首页 
     
 
 
最新消息 ·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通知    2023/05/18      · 关于组织申报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2023年度课题研究项目的通知    2023/05/17      · 转发《关于做好2023年度湖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科学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2023/05/17      · 关于推荐申报2022年湖北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的公示    2022/06/09      · 关于推荐申报2021年湖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的公示    2021/07/05
 
     
 
 
  联系我们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756029

邮箱:whjzy@qq.com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信息>>正文
 
 
“中国制造2025”主题科普宣讲活动走进我校
2018-10-11 10:04  

新闻网讯(通讯员 孟玮)为贯彻落实国家和湖北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 《湖北省智能制造装备“十三五”发展规划》,普及智能制造科学知识,丰富2018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内容,提高师生对“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的兴趣和认知能力,增强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质,9月20日,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科技厅联合主办,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承办的“中国制造2025”主题科普宣讲活动走进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本次活动由科研处牵头组织,宣传部、教务处、校团委等部门协助完成,全校共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本次科普宣传活动由副校长梁世翔教授主持。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导,数字化成形与模具技术中心副主任周建新教授作了“强国之路”-《中国制造2025》、《数字化智能化铸造技术及其应用》的科普讲座。中科院武汉分院、湖北省机器人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武汉需要智能技术有限公司CEO、武汉市科协科学家科普报告团成员鲜麟波总经理作了《机器人与现代战争》的科普讲座。讲座后,专家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并解答了部分师生的疑问。

本次科普宣传,旨在解读“中国制造2025"的基本内涵,阐述“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如何实现“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目标的路径。学校将积极迎接“中国制造2025”战略,以智能制造为轴心,结合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新材料等多个领域,以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新一代融合机器人)、智能增材制造装备(3D打印)、智能交通运输装备(含无人机、无人车、无人船)、高档数控机床与数控系统、智能光电子装备等方面进行重点开发研究,不断提高学校科研服务社会的能力。

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百度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电话:027-88756029  邮编:430065
ICP备案号:
鄂ICP备06007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