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学报编辑部、高职教育研究所
 首页  部门简介  科研政策  科研管理  科研项目  社会服务  科研成果  创新团队  成果转化  学报编辑部  文档下载  学校首页 
     
 
 
最新消息 ·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通知    2023/05/18      · 关于组织申报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2023年度课题研究项目的通知    2023/05/17      · 转发《关于做好2023年度湖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科学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2023/05/17      · 关于推荐申报2022年湖北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的公示    2022/06/09      · 关于推荐申报2021年湖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的公示    2021/07/05
 
     
 
 
  联系我们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756029

邮箱:whjzy@qq.com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信息>>正文
 
 
学院召开机电工程系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结题会
2016-04-14 10:52  

(张桂花大学生记者杨旭东)4月10日下午,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何彦峰部长、武汉理工大学蔡浩鹏副教授、武汉液压厂黄抗美高工、学院科研处洪少华调研员、机电工程系主任何伟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在教师楼4楼会议室对机电工程系2011年度立项的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进行校内结题评审,7个科技创新项目参加了结题验收。评审会由科研处与机电工程系联合举办,科研处处长王芳主持,兄弟系部分管学生科研的领导、指导老师以及机电工程系全体指导老师、项目组成员出席了评审会。

会上,王处长首先介绍了我院大学生科技创新的现状。她指出,我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在积极鼓励学生申报科研项目的同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学生科研项目的管理,并充分肯定我院机电工程系在大力推进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中所做的探索和已取得的成绩。随后,专家评审组组长何伟教授主持评审答辩。“光控磁悬浮地球仪”、“智能抽油烟机”、“电视遥控升降旋转电视机架”、“室内免架梯高处挂物架”、“智能温控放到插座”、“无叶片电风扇”等7个项目的负责人通过PPT、视频及实物展示向大家介绍项目研究的成果并进行答辩。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各项目负责人的结题汇报,仔细审阅相关结题材料,并结合学院有关文件和项目申报书的要求,对各项目进行认真审议。经评审,7个项目均通过结题答辩。

评审专家对同学们的研究成果给予了肯定,认为这些项目涉及面广,构思大胆,贴近生活且能针对现实生活中的问题予以解决,研究成果比较详实,有一定的理论和方法创新,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挑战意识,同时也对部分成果的深入研究和转化提出建议。武汉理工大学蔡教授称:“科技创新是大学教育的重要环节,贵校学生的创新意识不亚于武汉理工的学生。”机电工程系主任何伟也对参赛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同学们的设计思路大胆且不乏创新,巧妙而又不脱离生活实际,相信你们会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佳绩。”据悉,通过评审的项目已获得了4月26日举办的湖北省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参赛资格。

本次评审会展示了我院学生的分析能力、科研能力、合作能力以及表达能力。同学们充分利用科研处与各系部搭建的平台,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在老师的指导下,逐步掌握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提高了创新实践能力,为成为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及今后的创新创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百度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电话:027-88756029  邮编:430065
ICP备案号:
鄂ICP备06007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