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学报编辑部、高职教育研究所
 首页  部门简介  科研政策  科研管理  科研项目  社会服务  科研成果  创新团队  成果转化  学报编辑部  文档下载  学校首页 
     
 
 
最新消息 ·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通知    2023/05/18      · 关于组织申报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2023年度课题研究项目的通知    2023/05/17      · 转发《关于做好2023年度湖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科学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2023/05/17      · 关于推荐申报2022年湖北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的公示    2022/06/09      · 关于推荐申报2021年湖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的公示    2021/07/05
 
     
 
 
  联系我们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756029

邮箱:whjzy@qq.com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团队>>正文
 
 
科技成果转换会 我校两项发明喜结良缘
2018-10-12 13:56  

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计红)10月10日,在“2018年第六批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武汉职业学院联合专场对接活动”上,我校船舶与航运学院任晋宇副教授负责的《智能水面和水下机器人系列产品》与英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机电工程学院周向老师负责的《视觉引导的智能机器人工件分拣系统》与武汉创星汇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功签约,副校长梁世翔代表学校与武汉市知识产权交易所成功签订了科技成果转化战略合作协议。

智能水面和水下机器人是船舶与航运学院任晋宇科研创新团队和二十余名学生经过三年努力共同研发出来的,经过前期的深度研发和系统设计,已完成部分样机原理设计及功能试验,具备形成产品的条件。目前拟初步转化形成“船底海蛎子清除水下机器人”、“海底管道检测机器人”、“教育竞技类机器人”、“水面环境检测无人艇”、“水下搜索滑翔机”、“仿生机器鱼”等产品,紧贴市场需求,部分产品已申请专利。

视觉引导智能机器人工件分拣系统是机电工程学院周向老师及其团队针对上述现有机器人柔性和智能水平较低的问题,将视觉引导应用于自动化领域,提供一种基于视觉形状模型的机器人多目标识别方法,旨在实现机器人主动识别并抓取预定目标。该成果的另一目的在于,优化特征模型库数据结构,构建更加稳定的目标识别算子,进一步改进相似性度量方法。

科技成果转化会由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主办,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参与,这也是5所武汉地区高职院校首次联合举办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有祥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百度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电话:027-88756029  邮编:430065
ICP备案号:
鄂ICP备06007470号